账号无法显示 请刷新

同类

  感觉ooc了,雷慎入!

  请勿投入!

  私设D.O.和KAI是杀手,也是情侣,除了对方的姓名、长相和声音,其他都知道。

  暻秀是厨师,钟仁是jc

  文章里有一些缩写,是为了容易审核过关

  jc就是警察,xj是刑警啦

  第一视角:🐧➡️🐻➡️🐧(会用分割线隔开)

  猜猜他们是什么关系吧(答案会在🐻视角里哦)(o^^o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那天我接到了一通电话,是我前养父母的亲生儿子打来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告诉我他的父母去世了,似乎是自杀,不过关于他父母的情况他一笔带过,语气听不出有多悲伤,打给我也只是借着照顾过我一段时间来要钱,顺便客套几句让我去趟葬礼。我很快把钱转给了他,警告他葬礼后就别再来烦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其实知道这个消息我并没有多难过,也并不意外得出的结论是自杀。

  

  犹记得当初,我出生后没多久,我的父母便不知所踪,所有人都说我是煞星,我的亲人也将我送到孤儿院,对我不闻不问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几年后,那两个人选中我,把我从那个孤儿院带走,当时我以为我即将迎来美好生活,确实没错,我过了几天舒坦日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直到接走我的几天后,我的养母突然查出怀孕。我很高兴即将有个弟弟或妹妹的到来,但事与愿违,从那天起他们就把我当成了免费的保姆,不仅让我辍学,还不停的使唤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那个男孩出生后,他们对我的关注的明显下滑,我天真的认为我将不会再劳苦地生活下去,却偏偏我从前呆过的孤儿院爆出了杀人的新闻,他们怕我对那个新生儿下手,很快将我丢弃在偏远的地方。我凭着记忆走回市区,开始自己赚钱,度过了一年又一年……直到,遇到一个契合的人,如果可以,我想把他锁起来,这样就不会有分别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”暻秀!暻秀!都暻秀!“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”怎么?“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”我喊你那么多声,你都不回。今天我有点事要出去,店铺就交给你啦,接下来应该也没什么人了,到点把门锁上就好,钥匙什么时候给我都没事,知道了吗?“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”嗯。“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是个小餐馆的员工,常干厨师的活,偶尔充当服务员,收老板之托,我不得不推迟下班时间,不过还好应该也没有顾客了,看看手机也没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但事情总不会顺着我发展,一个人推门走了进来。那人很高,皮肤是小麦色,应该经常室外工作,虽然穿着衣服,但他身上的肌肉很发达,工作应该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,不过他开口确实有点奶声奶气的,倒有些让人意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开口只说是老三样,谁知道他要的老三样是什么,我于是用着为数不多的耐心再次问了一遍,他似乎明白我没见过他,还算敏锐向我说明了一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很快将菜品摆到他面前,他突然拉住我说想跟我聊聊。如我所料,他告诉我他是个xj,叫金钟仁,以前常来这家餐馆,说是能给他带来办案的思路,最近恰好又有个案子,便再次开始天天来餐馆打卡。即便他一直在自说自话,也迅速结束用餐,或许是职业导致的吧。至于为什么不怀疑他是来调查我的,我想是因为我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明,何况那两个人的死也的确和我毫无关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很快,我送他离开。他走后不久,就到了结束营业的时间,我锁上店门,骑车回到家,开始准备几天后出席葬礼的衣服,然后洗漱,躺到床上,再次点开手机,倒是看到了有趣的东西,点进去确认后就关上了手机。阖上眼,忽地想到了金钟仁。金钟仁么,倒是像鲜血般使人感兴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金钟仁,会是KAI吗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再次遇见金钟仁,已经是几天后。中间几天我请了假去办些事情,听老板说金钟仁调查的案子已经接近尾声,他的竞争对手和老局长都被曝出政治道德问题,最近正在处理上任的事。原以为不会有机会再见到他,却猝不及防在葬礼上相遇。所以金钟仁调查的案子是那两个人的吗?或许是因为葬礼上他只认识我一个,倒是毫不设防的跑到我面前诉苦:”明明案子都知道结果了,他们还不听我的要接着调查,D.O.哥,你说他们是不是很烦?“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有些讶异的看向他,与他四目相对,又笑起来回复:“是啊,KAI还真是受苦了,还要接着调查,不过很快你就会成为局长了不是吗?到时候就不用再被这些人烦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也笑起来:“是啊,暻秀哥,果然还是暻秀哥最了解我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站在我身旁,直到葬礼结束。事实上,葬礼结束后,他仍开车载着我到了他家。

  

  一进门他便吻了上来,我想我以为我对金钟仁应该是在餐馆见面时有些好奇,事实上,可能是命中注定,我的爱人一直是他,也将永远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有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,我和他从竞争关系变成默契的搭档,最后变成情侣。但事实上我们并没有面对面地见过对方,只知道对方的年龄性格喜好和经历,我们甚至没有互通过姓名,他习惯称呼我为KAI,我也喜欢叫他D.O哥。不过我常常患得患失,总想找到他,然后锁在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前些日子,他拜托我帮他一件事,事情不难做,只是我借着这件事的由头给自己多请了几天假,其实一天也就够了,不过我倒是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,调查他又花了几天时间,我想那个人至少应该与D.O.哥极为熟悉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我是xj队队长,请几天的假还是有可能产生影响,但从去年开始,就不断传出老局长即将退位的消息,他怎么会有时间关注请假这种小事呢,倒是有个讨厌的人估计会抓住这点不放。说是竞争对手也算不上,只是很多人认为新的局长会在我和他之间产生,对于这点我无法苟同,倒不是对老局长有多了解,只是我向来不达目的不罢休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我的对手倒是借着这个由头,让我去调查一件板上定钉的案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接到任务后,立刻和队员去了案发现场。这是请假回来后第一次出警,如果处理得当,当上新局长的胜算将会更大,何况身为xj,我也有义务认真调查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死者,我就确定这件案子大概率会以自杀定性,和这两个人倒也算是有缘。死者为一男一女,面部非常完整,很快查出了两人的身份,是夫妻关系,有一个二十多岁儿子,这三个人都没有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从现场的痕迹来看,地上并没有其他人出入的痕迹,两人的起因目前也判断是机械性窒息死亡,这与现场两人上吊的情形完美符合。

  

  有人提出二人自杀可能性极大,基本排除他杀可能。但很快有人就提出了异议,是我那个竞争对手的忠实支持者,他提出疑问:“为什么两人要选择在这个地方自杀?他们账户上每个月的收入又是从哪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即便我很不愉快,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很值得注意的问题,选择这种地方自杀有极大可能是为了减轻儿子的生活负担,不让他被调查,不过那笔持续稳定的收入的确让人怀疑。

  

  几人于是顺着这个方向调查,发现他们每个月的转账都来自于同一个人—死者曾经的养子,都暻秀,也是那个让我很感兴趣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是一个小餐馆的厨师,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,偶尔也会去做兼职,除去给三人发的钱,也勉强足够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我决定亲自去见都暻秀,毕竟除了他以外,没有人会与D.O.哥的经历那么相似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如果他真的是D.O.哥或认识D.O.哥的话,就不能被其它xj发现。所以我决定独自先去打探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他恰好在我先前常去的一家餐馆工作,那天工作结束后,我就去了那家餐馆,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在。我开口点单,要了老三样。他又问了一遍,我这才想起先前他好像没在餐馆见过我,于是又向他说明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我要的东西很快就上齐了,不过如果都暻秀真的是D.O.哥,只要我告诉他我的经历,或许他就开始怀疑了。想到这,我拉住他,邀请他和我一起聊聊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停地说着,他果然和D.O.哥一样不善言辞,但同样情绪也不明显,我没有感受到他的怀疑,只是隐约发现他对我很感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我吃饭很快,吃完后就抓紧与他告别,倒不是不想去确认,反而是太过急切。我登上与D.O.哥聊天的界面,拜托他帮我把局长和那个所谓的竞争对手绑起来拷问,找找看他们的犯罪证据。我想如果真的是D.O.哥,都暻秀会请假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下午我就收到了D.O.哥发来的证据,稍作修改,将证据公布到了网上,很快那两人便被带走,我也从餐馆老板那得知都暻秀确实请了假,那么就只剩下最后一步,我应该向他本人确认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他会出席那两个人的葬礼,顺便警告他们的儿子,我是那个案子的负责人,想来去一趟葬礼也没什么不妥。

  

  隔了几天,我的确在葬礼上看见了他,我出言试探,他似乎有些惊讶,但笑了一下,又很快开口,他就是我的D.O.哥,我的暻秀哥。

  

  葬礼结束后,我驱车载着暻秀哥到了我家,一进门我就吻上了暻秀哥。毕竟我们谈着恋爱,见面都没见过,这下见了面,我多少还是有些急切。知道他似乎有些喘不过气,我才把他放开,看着怀里的暻秀哥,我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真好,我的身边将会一直有暻秀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钟仁当上局长后,出名了一阵,有不少人来采访他,似乎他们很奇怪为什么在他身边的人会是我,我也受到过记者的询问。不过我想,答案很简单:

  

  因为是同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切勿投入!大部分警察是超正义的,这里只是为了剧情!

  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,欢迎建议啦

  或者想看什么类型的文的话,都会尝试尽力去写(#^.^#)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